盏茶_

她是个有梦想的女孩。


我也是个有梦想的女孩。


她自卑而内向。


我看起来还算开朗。


认识她的第一天  我跟她说 笑一下 别紧张。


她笑了。


后来她说要考研。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了她。


后来她抑郁症。我帮她问了好多人 帮助她。


后来她遇到了很多困难。我带着那群好朋友对她能帮就帮。


她说要和我一起实现梦想。


我信了。


我觉得不赖 有个人陪着好像没那么孤独了。


我稳稳妥妥 一腔热血的安排好了之后大家要走的路。


大学的时光 除了自己的生活 学习。


我可能分了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帮她。


但是终于有一天 她和我说她和我承诺的那条路不走了。


她微信里和我说对不起。


我大概是习惯了她做事情的善变


 和她说算了吧 你去吧。


她说谢谢我支持她。


但是我突然意识到 她的离开意味着我的路也要被打乱一半。


我问她你离开没关系 我有一些需要你的地方你还可以和我一起吗。


。对方正在输入。


“抱歉,我真的不知道。”


我觉得手在颤抖。


我忽然意识到。


曾经我帮了很多人


无论是需要我的还是不需要我的

无论是我能帮的还是我不能帮的


但这个世界上


我又可以能被谁帮助呢


她其实有很多条路 但她总是钻牛角尖


我呢


我其实只有这一条路可以好好走


我为了这条路考虑了很久


却装作很轻松的样子。


她抛弃的选择


还连带着我。


她需要他人的帮忙


她的梦想大家都在帮她


而我就是其中帮她最勤快的一员。


只是,


我的梦想 就不是梦想了吗


我们所谓的程诺就如此随便吗



我感到心寒


后来我终于明白了


如果你想要所谓的拯救别人


请先要拯救自己。


还有


这个世界上 除了自己


不要太信任他人的承诺。






评论